|
主界面
; a+ N2 D# |" y0 y显示降级适配(开关)【O】 3 K R2 I- j' A" K- {5 L5 O
适应透视图格点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A】 % `% T1 U8 U% D2 m! j9 i+ e
排列【Alt】+【A】 - q/ ]0 p5 {) ~# o
角度捕捉(开关)【A】
7 k/ i; g7 b- j; m% @" x% x动画模式(开关)【N】
" q/ X) w; ]! J9 l改变到后视图【K】
! Y- V& b0 A/ w背景锁定(开关)【Alt】+【Ctrl】+【B】
" D- m0 Z8 x7 ~( f3 n, U' N前一时间单位【.】 8 K3 R+ D& W% h" P7 h
下一时间单位【,】
* e; H1 q2 @$ Z0 v3 P2 B( q改变到上(Top)视图【T】
1 P; F" A/ C0 Y5 i( K; ?4 h1 o5 Y0 q改变到底(Bottom)视图【B】 ) |' q' [ c# A( j
改变到相机(Camera)视图【C】 & D; t: D( t, ]! i* {
改变到前(Front)视图【F】 : S$ i9 o. |$ g, ]' `" L% v- q
改变到等大的用户(User)视图【U】 * e/ h; b+ ~8 n" G! C9 D) V1 [
改变到右(Right)视图【R】
* z, ^7 b2 q$ L9 o! s9 O改变到透视(Perspective)图【P】
! T" y- ]) H3 ?0 p! f循环改变选择方式【Ctrl】+【F】 / j2 b' V4 f2 z9 j# D0 q6 l# X$ x1 r9 P
默认灯光(开关)【Ctrl】+【L】 1 t- A8 O ?+ `
删除物体【DEL】
* |+ [, x# k5 l当前视图暂时失效【D】
( Y2 k; `# k( f; x# }* G是否显示几何体内框(开关)【Ctrl】+【E】
) x# u( [' K9 u. \7 `0 P1 o显示第一个工具条【Alt】+【1】 8 i! U% i7 J) Y- i3 i' S7 Q
专家模式?全屏(开关)【Ctrl】+【X】
6 Q2 S* A* ?3 }+ f( h4 n% s暂存(Hold)场景【Alt】+【Ctrl】+【H】 8 K1 N. C, o7 G8 x8 |
取回(Fetch)场景【Alt】+【Ctrl】+【F】
! N9 ]% M ]# M, J4 v% ^( i冻结所选物体【6】
' M, K! b- \# e跳到最后一帧【END】 % C) A& G: g4 \5 h( h. w+ ^; z
跳到第一帧【HOME】
8 T: G( T1 j$ q5 G" i$ S$ H显示/隐藏相机(Cameras)【Shift】+【C】 ; S* r8 Q: d/ U* i& L
显示/隐藏几何体(Geometry)【Shift】+【O】
9 N& U/ a# C1 o) O; H& C( e显示/隐藏网格(Grids)【G】 8 U5 Y8 J0 P* h+ p3 Y
显示/隐藏帮助(Helpers)物体【Shift】+【H】
: K+ T& T- K% {; \显示/隐藏光源(Lights)【Shift】+【L】
! _. `# L2 i" P* U1 y' b显示/隐藏粒子系统(ParticleSystems)【Shift】+【P】
8 }) |9 C) m9 s, G" H显示/隐藏空间扭曲(SpaceWarps)物体【Shift】+【W】
7 W# O. H1 \3 v/ i: r锁定用户界面(开关)【Alt】+【0】 * z. ] D! p9 B7 x+ x
匹配到相机(Camera)视图【Ctrl】+【C】
, q4 v4 d" E$ g$ C0 D/ Z* V+ I8 V2 ?材质(Material)编辑器【M】
- G6 \9 d' g3 @* J最大化当前视图(开关)【ALT】+【W】 ( p9 j6 p8 K) s3 } S8 m
脚本编辑器【F11】 3 J8 S9 V0 B0 B& [
新的场景【Ctrl】+【N】 ) k5 u+ F8 O! E* ~' P
法线(Normal)对齐【Alt】+【N】
7 H h- U) i$ `% ]% B5 w. C向下轻推网格小键盘【-】 # ?3 c' N- L0 J
向上轻推网格小键盘【+】
5 n+ c9 I6 b. R, O5 p' BNURBS表面显示方式【Alt】+【L】或【Ctrl】+【4】
- K; t* z* z2 ]& j- v5 ZNURBS调整方格1【Ctrl】+【1】 + e% U# q. {9 L" O# G% d
NURBS调整方格2【Ctrl】+【2】
) x& K' ]# h3 ]1 A l; ^NURBS调整方格3【Ctrl】+【3】 ! o- c9 V: u4 m' V6 E6 F x
偏移捕捉【Alt】+【Ctrl】+【空格】
! l2 N8 c, q% M. ^- m打开一个MAX文件【Ctrl】+【O】 : X& z/ O% T# b0 m+ `
平移视图【Ctrl】+【P】 % `) d) m2 W( I; e) ~
交互式平移视图【I】 - H6 Q% G3 V2 A7 ~: i+ A% Y y1 o3 Z
放置高光(Highlight)【Ctrl】+【H】 : p% y$ `8 k) d O4 ]% q+ X
播放/停止动画【/】
9 V* c" _ L4 y1 Q/ B快速(Quick)渲染【Shift】+【Q】 " ?; r5 @' \9 E0 F M$ `
回到上一场景*作【Ctrl】+【A】 # ~" g2 T9 @1 D* h
回到上一视图*作【Shift】+【A】 . {; }$ ?/ f1 r
撤消场景*作【Ctrl】+【Z】 - w2 m/ `+ B5 ?1 s9 G `" Z
撤消视图*作【Shift】+【Z】
% s; L$ z ]2 }, s1 J刷新所有视图【1】 # K0 Y* d5 F) j o6 T
用前一次的参数进行渲染【Shift】+【E】或【F9】
- O# r% P1 N R0 }+ |, m渲染配置【Shift】+【R】或【F10】 $ q3 J+ m8 h$ }8 m/ }
在xy/yz/zx锁定中循环改变【F8】
, c: T7 w. {" z; P, V- d$ A; O约束到X轴【F5】
' c: Q* G- M5 i1 ~8 D+ m7 Y5 ~约束到Y轴【F6】 5 W, d$ p, B$ Q( p' y% H
约束到Z轴【F7】 5 u1 C. A. }! V4 P. p( |% l
旋转(Rotate)视图模式【Ctrl】+【R】或【V】 # o1 W5 }4 O( y. g# E9 c
保存(Save)文件【Ctrl】+【S】 9 N5 B. V( |0 V+ F+ k
透明显示所选物体(开关)【Alt】+【X】 . Z0 ]( ~# c% s y: o0 j1 Q
选择父物体【PageUp】 * S- A1 R, @' C- F4 I- J. d1 M3 C
选择子物体【PageDown】
# q, x! |( k* v# m' f" U5 }根据名称选择物体【H】 % C P8 t. ^4 K+ {- G3 d8 ]$ N$ u
选择锁定(开关)【空格】
. ^! W! `& w, X+ _$ t' F/ l& P减淡所选物体的面(开关)【F2】 & m: [# I2 \6 z8 I7 B5 r) o4 E. q+ H
显示所有视图网格(Grids)(开关)【Shift】+【G】 2 z% p9 o! \4 z' L. c
显示/隐藏命令面板【3】
+ {. P9 H( P1 N) @0 t显示/隐藏浮动工具条【4】
, V+ N, h3 B5 Q+ }9 E1 s# c8 O显示最后一次渲染的图画【Ctrl】+【I】
$ X; v, R% X( q显示/隐藏主要工具栏【Alt】+【6】
C) g8 ^$ O9 Z: o/ R2 [; F- o显示/隐藏安全框【Shift】+【F】
) Q& `: P* j8 z7 n( N*显示/隐藏所选物体的支架【J】
& I; E) T' W; y$ ]& D$ r显示/隐藏工具条【Y】/【2】
- Z+ s% q& F( {- C+ w& y7 T% H百分比(Percent)捕捉(开关)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P】
" b9 C; j; p( f6 l+ v7 a( d* [打开/关闭捕捉(Snap)【S】
" \& k, `5 e6 N8 B3 s循环通过捕捉点【Alt】+【空格】
1 g8 j5 M7 f' K# e) p8 J3 j8 r声音(开关)【\】
4 n Z0 m0 _, G5 f9 J+ v9 \间隔放置物体【Shift】+【I】 0 f+ u/ X# c3 O' e. j2 F1 L
改变到光线视图【Shift】+【4】
! t+ W1 M# g% C循环改变子物体层级【Ins】 8 r; V3 J! k* ~3 K# J0 @. P- @
子物体选择(开关)【Ctrl】+【B】 $ J1 |; M0 @/ N9 [
帖图材质(Texture)修正【Ctrl】+【T】 8 g( e4 D! }$ \0 v/ P) _& C
加大动态坐标【+】 5 S: g9 l1 s- M! O/ U
减小动态坐标【-】 ; z/ }0 b- X$ {# `; f+ Z# M& M" l8 a
激活动态坐标(开关)【X】
! G% M- w% E4 l5 `) z精确输入转变量【F12】
: |, ?/ o5 ]6 E) a) J3 ^全部解冻【7】
* B- R/ y) [% [* {( _根据名字显示隐藏的物体【5】
0 R# x& F$ h0 O& I% l* e: P! e刷新背景图像(Background)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B】
, k! C. ^- Y5 U; e显示几何体外框(开关)【F4】
/ c6 N" V, f3 v视图背景(Background)【Alt】+【B】
m8 w! K; n+ G) A+ i8 v用方框(Box)快显几何体(开关)【Shift】+【B】
8 i* n+ ~3 b! R! D$ @& y% E打开虚拟现实数字键盘【1】
( _8 |: Y. ~6 C6 I% c虚拟视图向下移动数字键盘【2】
" a0 X4 K8 j$ S$ k K8 l3 @- _- K虚拟视图向左移动数字键盘【4】
) U) |) i) w \7 |4 [虚拟视图向右移动数字键盘【6】
6 p1 [& `: j, a% U, q7 F( [" N% O虚拟视图向中移动数字键盘【8】 . S" E2 C! D8 W+ D! s! ^# o
虚拟视图放大数字键盘【7】 2 |3 M7 d1 R, _: N$ D u
虚拟视图缩小数字键盘【9】
0 H1 N* ], m( [: i ]实色显示场景中的几何体(开关)【F3】 & ~# n% i' ~/ _5 |3 S: X
全部视图显示所有物体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Z】
, p( M: @0 Q# c3 |" _" C*视窗缩放到选择物体范围(Extents)【E】 ! F! [% g: D% A3 u; q3 P& o/ X' f
缩放范围【Alt】+【Ctrl】+【Z】
% @0 e9 @4 ~ ~- Y$ \+ W视窗放大两倍【Shift】+数字键盘【+】
0 {/ ~. I" I7 I* [. d* t; o- K放大镜工具【Z】 0 {: l$ Y/ g! v* |
视窗缩小两倍【Shift】+数字键盘【-】 ' O6 w3 p1 W2 a: k7 Z
根据框选进行放大【Ctrl】+【w】 7 V2 e7 G" ^$ @/ l0 f
视窗交互式放大【[】
0 y' Z9 L2 q# {! v3 r: x3 u4 g( W视窗交互式缩小【]】
, L9 H% K( t4 _& P' T$ G轨迹视图 j! ^6 D6 D7 [" t9 ]! W' {
加入(Add)关键帧【A】
/ d1 U5 i; b3 Q% y8 `前一时间单位【<】 $ ~. g3 u+ v" h+ W4 W1 }7 w' E+ d) z2 B
下一时间单位【>】
8 W9 y. x4 L9 @编辑(Edit)关键帧模式【E】 # H. f) J0 ]1 Z# L6 C4 J
编辑区域模式【F3】 * ~' V ]+ L- D! g9 l
编辑时间模式【F2】
. u7 k1 r" ^6 w0 c/ d展开对象(Object)切换【O】
, ^ O+ @9 T G展开轨迹(Track)切换【T】
+ x; f% b, T1 s6 k p! h函数(Function)曲线模式【F5】或【F】
& j% j/ N7 W" z9 S8 a锁定所选物体【空格】 " J2 E6 C1 k/ m+ r
向上移动高亮显示【↓】
" j* g# }0 ]6 B: U7 a向下移动高亮显示【↑】
* h# B/ Y. u) `向左轻移关键帧【←】 ' i/ J( W+ _# M) I* G( L' Q4 e
向右轻移关键帧【→】
, i3 Q9 o/ R5 y# t# j' K位置区域模式【F4】 ' Y" l' h- X4 v5 d/ W9 t! M
回到上一场景*作【Ctrl】+【A】
* {# u7 o+ @2 t1 e- x撤消场景*作【Ctrl】+【Z】 0 T$ f$ k7 [+ ]( W9 V6 A. ?- k' R
用前一次的配置进行渲染【F9】
% u7 G" y0 Z x. [* n3 m& k渲染配置【F10】 ! _, f2 a$ e' `' }3 `* b( R3 [) n9 w
向下收拢【Ctrl】+【↓】 : E& e; I) A# J5 V* Z% z( r
向上收拢【Ctrl】+【↑】 3 `2 {! r$ o; C
材质编辑器
4 H; b7 ^$ E+ a% E# W用前一次的配置进行渲染【F9】 ) V# t( m" j3 Z, {' j; k/ C# ]/ w( }
渲染配置【F10】 2 F5 {: |: o' v6 e
撤消场景*作【Ctrl】+【Z】 ( F4 V! O, L3 a
示意(Schematic)视图
5 c8 T# W, E6 B6 S2 {" ?下一时间单位【>】 4 q' W/ R+ |% N, B/ D9 R' M; ~
前一时间单位【<】 / R" w# {0 v, G
回到上一场景*作【Ctrl】+【A】
5 D& r' S% p% x. h, R撤消场景*作【Ctrl】+【Z】 5 ~. Z m9 y' d, t" ?
ActiveShade m- i/ M( \' [
绘制(Draw)区域【D】 5 z5 T U3 N; ~: M4 s
渲染(Render)【R】
0 y. q. q- o( w9 T; O锁定工具栏(泊坞窗)【空格】
3 E, J8 ?6 f0 y7 S% Y$ _* x视频编辑 , C! `$ W1 N/ o, G$ C* }
加入过滤器(Filter)项目【Ctrl】+【F】
' m) M% Y+ F. _加入输入(Input)项目【Ctrl】+【I】 3 X/ b4 o6 h4 j* ]8 a
加入图层(Layer)项目【Ctrl】+【L】
. ~0 x1 F; K- u8 x% t, o" p! c: u3 n加入输出(Output)项目【Ctrl】+【O】
% s6 k( h$ f, t# e加入(Add)新的项目【Ctrl】+【A】 % U6 t5 A2 t# c4 [7 N, ~
加入场景(Scene)事件【Ctrl】+【s】
5 i! {. J ]2 ^' s编辑(Edit)当前事件【Ctrl】+【E】 ; U$ @, V) q' a4 g7 |
执行(Run)序列【Ctrl】+【R】 ( \: f3 U q( C e4 I. ]0 x
新(New)的序列【Ctrl】+【N】 $ A0 Z8 V( ~/ U8 t# K: ]. F
撤消场景*作【Ctrl】+【Z】
+ R/ a3 s' V. d# n$ W5 ]NURBS编辑
/ r% `/ _# I1 U5 ?' z y% K% V" c" kCV约束法线(Normal)移动【Alt】+【N】 2 B+ ], I2 D* o% ?) U! w0 q* ~
CV约束到U向移动【Alt】+【U】 9 S3 q( \$ ?5 p, k& d) \) M
CV约束到V向移动【Alt】+【V】 9 u% Q* @$ J! g$ B# v
显示曲线(Curves)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C】
0 w; M) c9 u9 W1 ]) K0 G显示控制点(Dependents)【Ctrl】+【D】 , ~/ \" A# @9 f; m" D
显示格子(Lattices)【Ctrl】+【L】
/ c* b) r& `6 Q* D5 T( zNURBS面显示方式切换【Alt】+【L】
& U- a8 c- c- @% H" l显示表面(Surfaces)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s】
/ E) u% i5 s _8 I显示工具箱(Toolbox)【Ctrl】+【T】 * i0 G0 B* x; Z" D: d% _
显示表面整齐(Trims)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T】 / J- v% z* p% i: h4 Y
根据名字选择本物体的子层级【Ctrl】+【H】
2 H1 w b1 w: O, a$ A) T锁定2D所选物体【空格】 4 G Q5 [. F7 f8 V1 U5 ?- n
选择U向的下一点【Ctrl】+【→】
0 t6 a) d3 s3 X9 z- j5 i+ G" H选择V向的下一点【Ctrl】+【↑】 $ U* F9 c4 B8 I) q
选择U向的前一点【Ctrl】+【←】
: G" V4 Q" P! D" T选择V向的前一点【Ctrl】+【↓】 4 d, S) K5 q9 B9 Q: G" o
根据名字选择子物体【H】 9 v) ~8 l6 E! ?! U5 [
柔软所选物体【Ctrl】+【s】
* e. F$ L3 F% {( Q3 Z转换到CurveCV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Z】 6 M' z/ Q, s; l3 b+ A& @
转换到Curve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】 7 m$ f% A1 h: `6 C( V3 q2 o
转换到Imports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I】
# F4 D# b3 X. U转换到Point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P】 # h, ~1 k. p% ?
转换到SurfaceCV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V】 9 l) C0 v/ I' t4 X
转换到Surface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S】
' Z5 t" g% C# c转换到上一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T】
8 q \- v0 J3 ? n转换降级【Ctrl】+【X】 , t, [. ~7 O/ C5 U, x- z3 v/ z
FFD
- |9 o' H0 F1 K3 ^/ ~转换到控制点(ControlPoint)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】 + v1 H# n+ G2 _; V/ B8 A% O
到格点(Lattice)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L】 " U1 P C) R) c
到设置体积(Volume)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S】 3 _* t6 L9 w* s9 }* h3 u) t. C% w
转换到上层级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T】
. y. W: f2 T/ p2 m' h$ I打开的UVW贴图 2 ]" B/ r3 K; q* Q2 t0 l: x+ T
进入编辑(Edit)UVW模式【Ctrl】+【E】
?; p: [. W0 P' J( k J调用*.uvw文件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L】
$ f) i' c$ u0 z( J! n保存UVW为*.uvw格式的文件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S】 / \5 P, b+ I9 v$ P" `' g" c$ M
打断(Break)选择点【Ctrl】+【B】 0 j% G+ ?# \ T2 S
分离(Detach)边界点【Ctrl】+【D】
) }4 W. K2 h- t [过滤选择面【Ctrl】+【空格】 P! M* {* Y/ D# C$ v8 e" o, a
水平翻转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B】 , E6 D$ S2 U% m5 H3 X5 a3 M
垂直(Vertical)翻转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V】 , s+ k2 S, M* y. u* x5 k7 e3 W0 E
冻结(Freeze)所选材质点【Ctrl】+【F】 * k/ n3 I9 \, Z' d' G% l1 |& P
隐藏(Hide)所选材质点【Ctrl】+【H】
" N2 F' }: p# ]5 w% P* c/ x全部解冻(unFreeze)【Alt】+【F】 5 ?# p: w. `$ ^
全部取消隐藏(unHide)【Alt】+【H】 , D" _' w$ B1 t5 J
从堆栈中获取面选集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F】 # G8 G6 y( ~5 e
从面获取选集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V】 # @3 n5 ]7 l$ |. v; [. o
锁定所选顶点【空格】
9 b/ X- J! b! [4 f! N+ r水平镜象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N】
7 n1 |8 M6 W3 K1 C$ E: {垂直镜象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M】
# I( ~4 _, M0 e8 E5 m% T# j6 X i水平移动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J】 8 t6 W+ k3 u0 k& M6 z5 A
垂直移动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K】
- @' p" u: x- b9 s平移视图【Ctrl】+【P】 7 `) i/ F7 \* W; b
象素捕捉【S】 ) c1 L) h; i% Z! d8 }
平面贴图面/重设UVW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R】
* j* s3 C8 s1 T" w水平缩放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I】
) m' a% ~+ P: a L* l' v: s垂直缩放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O】 8 ~% Q6 D9 y: L/ w) e. m
移动材质点【Q】 % |/ f; A D1 W' j' z4 L9 A6 a% d
旋转材质点【W】
& J0 C. M- O7 ^/ {- N/ c+ c' p等比例缩放材质点【E】 S# }) x$ A5 L$ s; M
焊接(Weld)所选的材质点【Alt】+【Ctrl】+【W】
2 F, x, G+ i8 z# k/ u( f焊接(Weld)到目标材质点【Ctrl】+【W】
! Q" ?8 \1 b* h8 u: Y& B: k# |( IUnwrap的选项(Options)【Ctrl】+【O】
# w/ N0 _4 I0 _ i9 J更新贴图(Map)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M】 - A5 U/ q. ~5 E
将Unwrap视图扩展到全部显示【Alt】+【Ctrl】+【Z】 ) s- {' M0 T% ]
框选放大Unwrap视图【Ctrl】+【Z】 * o( ]" M; H( U$ c
将Unwrap视图扩展到所选材质点的大小【Alt】+【Shift】+【Ctrl】+【Z】 7 N u! V3 w* w, }
缩放到Gizmo大小【Shift】+【空格】 8 K9 ^; L& v& O% e' b0 w; O8 g
缩放(Zoom)工具【Z】
! b% h7 C; l. i* e( |( o反应堆(Reactor) 3 h: f' M6 `# S: R5 @$ |
建立(Create)反应(Reaction)【Alt】+【Ctrl】+【C】 1 p+ E, P, q! `0 F; C1 L. }1 C
删除(Delete)反应(Reaction)【Alt】+【Ctrl】+【D】 6 P: l3 g2 q2 n. N
编辑状态(State)切换【Alt】+【Ctrl】+【s】
4 S/ W( `( z9 l/ b2 r3 _' `6 c# u设置最大影响(Influence)【Ctrl】+【I】
, S2 U: Y( z3 U9 D" j设置最小影响(Influence)【Alt】+【I】
- h) I4 z' d3 I L. ]设置影响值(Value)【Alt】+【Ctrl】+【V】
* [+ d& R. ?5 {8 i+ t+ ?ActiveShade(Scanline) 7 C3 ^3 y6 H- |0 @ K. w) U1 P
初始化【P】 - b2 M6 b2 D3 P# Y6 W
更新【U】
% _* K, F5 U- x宏编辑器
! S$ r5 J, O2 l3 K3 @; x1 ~3 `累积计数器【Q】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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